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63日,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联合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赴登封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登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党中央直接领导开辟的河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也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63日上午,大家第一站就来到了豫西小延安、河南抗日的红都——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由党员代表向抗日英雄王树声将军敬献花篮,大家在将军墓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全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感思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通过瞻仰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革命遗物、历史史料,聆听豫西抗日根据地在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在浴火中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大家都深受触动。正是因为革命先辈们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难中发展壮大,带领广大工农群众取得革命的胜利。

下午,大家走进中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深入理解嵩山孕育的华夏文明,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大家进入仪门,观赏大唐碑,探访先师祠、讲学堂、道统祠、藏书楼等处,品味书法的魅力,感受千年书院的辉煌灿烂。历代文人墨客在书院内留下了各具特色的书法题字和碑石刻字,为书院增添了一份古朴雅致,大家边走边欣赏,品味其所蕴含的儒学思想内涵,了解其背后的文化价值、教育理念和人文传统,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

游览完嵩阳书院,大家开始攀登太室山,感受太室山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太室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沿途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自有一种苍茫雄浑、气势磅礴的气度。山道两旁树木枝繁叶茂、青翠欲滴,伴随着淅沥沥的蒙蒙小雨,大家在感受徒步和攀爬乐趣的同时,身心得到了放松,也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张佳 审稿:解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