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

1021日,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开封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43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大家走进古马道遗址博物馆,夯土护坡散发出厚重的历史气息,见证了古城发展的历程与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受到厚重黄河文化。随后,来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现场学习了我国近代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辛亥革命志士刘青霞女士一生致力于办义学、兴善举、妇女解放、教育事业及积极参加并出巨资支持革命事业的传奇事迹。

下午,党员们到达朱仙镇,大家共同朗诵了《满江红》,聆听了千古名将岳飞的传奇一生,感受着岳飞“精忠报国”的浩然正气,“忠孝双全”的传统美德、“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的廉洁操守、“用兵有方、指挥若定”的高超指挥才能、“纯正不曲、书如其人”的杰出文学造诣。朱仙镇木版年画是首批国家级非遗,是中国木版年画的鼻祖,其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大家跟随尹氏木版年画的第五代传人尹老师,欣赏一幅幅年画,聆听年画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发展历史和现代成就。随后,大家在尹老师的指导下亲身实践,涂墨、覆纸、印压、晾干,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感受着非遗魅力。

在返校的车上,开展了热情洋溢的学习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工作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立足岗位敢担当,有作为,争先创优,敢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供稿:陈静,审核:解鹏程)